首页 > 新闻动态
傅莹副外长赴斯洛文尼亚磋商

2011-03-21

 317,中国副外长傅莹在卢布尔雅那同斯洛文尼亚外交部国务秘书本契娜举行两国外交部磋商。斯议长甘塔尔、外长日博加尔分别会见傅莹一行。
   
双方积极评价中斯关系,一致表示愿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的原则基础上,巩固传统友谊,进一步促进经贸、旅游、交通、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斯方强调,欢迎中国企业投资港口、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傅莹鼓励斯企业加强对华推介与接触,希斯方为中国企业来斯投资提供便利。双方还就中欧关系、西亚北非局势、日本地震海啸灾难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16日,傅莹在卢布尔雅那大学经济学院发表题为《中国的发展、挑战与机遇》的演讲,并就经贸投资合作、中国“十二五”规划、稀土政策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15日,斯《劳动报》发表了驻京记者对傅莹的书面采访,内容包括中方对中斯、中欧关系等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