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向卢布尔雅那大学转交《大中华文库》图书

2011-11-30
    11月28日,孙荣民大使向卢布尔雅那大学转交李长春同志赠送的《大中华文库》图书一套。
    今年4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访问斯洛文尼亚期间,表示将向斯赠送《大中华文库》图书一套,以增进斯洛文尼亚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斯方对此高度重视,特意将仪式安排在传统的“大学周”开幕式上。校长佩约弗尼克、有关院系领导及汉学系师生出席。孙荣民大使和佩约弗尼克校长分别致辞。孙大使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与斯洛文尼亚友好合作,愿继续加强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理解。佩约弗尼克校长感谢中方赠送《大中华文库》,表示这将有助于斯民众特别是卢大师生了解中国五千年文明。
    仪式上,我在斯留学生用古筝演奏了中国传统曲目。卢大汉学教授罗亚娜(Jana Rosker)将李白的《静夜思》和孟浩然的《春晓》译为斯洛文尼亚语并编曲演唱。汉学系学生还表演了中国寓言故事《坎井之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