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出席孔子学院重阳节慰问敬老院活动

2012-10-24

  10月23日,张宪一大使夫妇应邀出席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在卢市特尔诺沃敬老院组织的“愿天下的老人幸福安康——九九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向斯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孔院斯方院长沃里奇及中国教师和志愿者、敬老院院长拉兹弗尔尼克及近百位老人参加活动。

         

                                  张宪一大使致辞                                                    张大使与敬老院老人亲切交流

  张宪一大使在致辞中向老人们讲述了重阳节的由来及特殊意义,并介绍了中国人敬老爱家的优良传统,希望孔子学院的重阳节文化活动能够带给老人们温暖与欢乐,并祝老人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                                                       汉语教师志愿者演唱中文歌曲

  除了精心装饰的场地和可口的中国美食外,孔子学院的中国教师和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表演了歌舞、中国武术、葫芦丝、古筝等节目。而卢大汉学系及特尔诺沃小学的同学们则分别表演了中国茶艺和中文歌曲。敬老院的各位老人和工作人员也兴致高昂地带来了口琴表演和斯国歌及传统歌曲演唱。

         

                                老人们品尝中国美食                                             特尔诺沃小学生们表演中文歌曲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人们对这种耳目一新的活动赞不绝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