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欢乐春节”走入斯洛文尼亚校园

2013-02-12

  2013年2月11日,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与卢市三所即将开设孔子课堂的小学(Trnovo小学, Koseze小学和Tone Cufar小学)联合举办2013年蛇年新春联欢晚会。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夫妇、卢大孔子学院斯方院长沃里奇女士、中方院长陈坚、斯教科文体部代表及三所小学的校长、教职员工、小学生以及家长等数百人欢聚在Trnovo小学礼堂,观看了孩子们精心编排、生动有趣的贺岁表演。学习汉语仅三个月的小学生们,以纯正的中文为来宾表演了小品“拜年”、歌曲“新年好”、“ 两只老虎”等精彩节目,并介绍了中国蛇年的传统习俗。

张宪一大使在晚会上致辞

  张大使向所有参加晚会的斯洛文尼亚朋友和孩子们拜年并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孔子课堂伴随着蛇年的到来,进入三所小学课堂;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语言文化得到斯洛文尼亚孩子们的深切喜爱;非常欣喜地看到在学校和家长们的支持下中斯文化交流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语言是最重要的文化载体,孔子课堂是一个生动地了解中国的窗口,在斯文教科体部的支持下,在卢大孔子学院的努力下,在各中小学的配合下,孔子课堂项目一定会越办越好,并推广到斯更多的学校。

斯洛文尼亚小学生合唱中文歌曲

  晚会结束后,张大使夫妇饶有兴致地参观了Trnovo小学的“创意室”,与正在制作蛇年图腾的小朋友们互动交流。张大使勉励小朋友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中斯交往的友好使者。张大使夫妇和小学生代表还接受了斯国家电视台RTV的采访。

张大使夫妇在“创意室”与小学生交流

张宪一大使夫妇和小学生代表接受斯电视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