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向新斯党介绍中国梦

2013-06-19

  6月18日,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临时代办周谦应邀赴新斯洛文尼亚-基督教民主党商务俱乐部作题为《中国梦——持续改革、与世界合作》的报告。

  周谦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经济社会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中国有信心、有条件继续推动改革,并在未来30年继续保持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国在自身取得巨大发展的同时也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应对危机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人民期待和为之努力的“中国梦”,不仅是中华民族自身复兴的梦想,也是与包括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世界的梦想。中斯双方应该发挥两国传统友谊的优势,充分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推动两国经贸等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

  现场气氛友好、热烈,与会的斯政党、议会和企业代表纷纷赞叹中国取得的成就,表示对“中国梦”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就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中国的城镇化以及中斯经济合作等问题与使馆代表进行了讨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