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著名“轮椅女画家”秦百兰画展在斯洛文尼亚举行

2013-07-03

  2013年7月2日,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在首都卢布尔雅那举办了中国残疾人女画家秦百兰 “中国古代仕女图”专题画展开幕式。驻斯大使张宪一、斯教育部官员、斯中友好协会成员、斯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汉学家、画家等斯文化教育界人士近百人出席了上述活动。

 

张宪一大使致辞

  画展集中展出了42幅秦百兰近年来创作的彩色水墨仕女图,作品以历代名女才女、巾帼英雄和神话仙姬为主题,人物温婉典雅、细腻传神,深受现场观众喜爱。

张宪一大使与秦百兰女士合影

  张宪一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画展隆重开幕。他表示,秦百兰女士的作品带给人们美的感受,更带给人们希望和力量,对秦在生活中经历和克服各种困难,并对艺术孜孜追求和不懈奋斗表示由衷敬佩。他希望此次画展能为中斯友谊添砖加瓦。

为来宾绘制速写肖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秦百兰女士还为参观者现场绘制了速写肖像。出席画展的来宾纷纷表示,从画作中不仅感受到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增强了对中国历史的了解,也看到了秦女士和中国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

使馆人员与秦百兰女士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