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张宪一大使在斯洛文尼亚前大使俱乐部发表演讲

2015-01-22

  1月21日,张宪一大使应邀赴斯洛文尼亚前大使俱乐部就中国发展现状及改革动向、中斯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问题进行演讲。演讲由俱乐部主席托什大使主持。出席人员包括前斯宪法法院院长佩特里奇、前斯议会外委会副主席库尼奇等俱乐部资深会员。

  张大使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事例向会员们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中共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动态,并结合中国历史充分阐述了“中国奇迹”发生的必然性。张大使还介绍了中斯两国高层交往、经贸往来、文化教育合作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及中斯两国在“16+1”框架下的有关合作进展。

  张大使还就中欧关系、“一带一路”战略、联合国改革、上合组织与中俄关系、全球反恐等问题回答了会员们的提问。与会者纷纷感谢张大使全面细致的讲解,表示通过大使的演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并高度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努力。俱乐部还在现场向张大使颁发了荣誉纪念证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