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举行新春招待会

2015-02-11

  2月10日,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在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旅斯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教师及汉教志愿者、留学生代表和使馆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对中国的意义非同寻常。在世界经济形势仍不明朗、各种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的情况下,中国锐意推进改革,出台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正风肃纪,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领导人密集出访,加强同世界各国的合作交往。中国正稳步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前行。过去的一年,中斯关系也收获颇丰。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高层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再创佳绩,文化交流丰富多彩,地方和民间往来也更为活跃。特别是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大潮流带动下,中斯交流与合作正向着更高水平迈进。

  张大使指出,中斯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旅居斯洛文尼亚的华侨华人的贡献,他们为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加深斯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在新的一年里,驻斯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进一步加强领保工作,努力为华侨华人排忧解难,多办实事。

  招待会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大家纷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中斯关系不断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生活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