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出席克兰市孔子课堂开幕仪式

2015-02-12

       2月11日,张宪一大使应邀出席斯洛文尼亚第四家孔子课堂——克兰市孔子课堂开幕仪式并致辞。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斯方院长沃里奇、克兰市中学校长罗兹曼等出席。

张宪一大使与克兰市中学校长罗兹曼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热烈祝贺克兰市孔子课堂开幕,并向热心支持孔子课堂建设的克兰市政府、有关学校以及各界友人表示感谢。张大使指出,克兰市孔子课堂的开设有着很重要的意义,除了以专业、优秀的师资为该市的同学们提供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指导外,还为中斯人民间又搭建起了一个相互学习与借鉴的平台,有助于促进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

开幕式现场

  活动现场,张大使还为克兰市孔子课堂捐赠了一批与中国语言文化相关的书籍,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

       来自克兰市孔子课堂各合作学校的学生们为观众们奉献了包括武术、舞蹈、歌曲演唱、诗朗诵、绕口令等精彩的中国文化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克兰市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武术表演

合唱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