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出席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新春庆祝活动

2015-02-13

  2月12日,张宪一大使应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出席2015羊年新春庆祝活动。斯教科体部长仓卡尔、卢布尔雅那大学校长斯维特里克、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斯方院长沃里奇等逾百人出席。

活动现场

张宪一大使致辞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历经五年的发展历程,已成为全球孔子学院中最成功的范例之一。在过去一年,卢大孔子学院继续开设多样化的中国语言文化课程,同时成功举办了中国文化月、端午节龙舟赛、中国夏令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这一年中,科佩尔和克兰市孔子课堂也相继开设,进一步满足了斯各地与日俱增的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此外,在孔子学院的帮助下,斯多所学院、中学和小学与中国的院校建立了联系和合作。张大使预祝卢大孔子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斯教科体部长仓卡尔致辞

  斯教科体部长仓卡尔以及卢大校长斯维特里克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斯两国教育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在两国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卢大孔子学院蓬勃发展,两国教育界频繁互访,大学间建立了联系和交流,学术领域合作不断深入。斯有关访华团组对中国大学强劲的发展势头印象深刻,认为双方教育机构的交流有助于相互借鉴,也给学者和学生们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期待这一合作不断加深。

汉语教师志愿者带来中国民族舞蹈表演

  活动现场,卢布尔雅那大学主管艺术院系的副校长、哲学院汉学系的教授们以及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们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音乐和舞蹈演出,绚烂的烟火为当晚的庆祝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