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出席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斯洛文尼亚预赛

2015-04-24

  4月24日,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出席在卢布尔雅那大学哲学院举办的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斯洛文尼亚预赛区比赛暨第九届斯洛文尼亚大学生中文比赛并致辞。比赛由中国驻斯使馆主办、卢大哲学院汉学专业承办。

叶皓大使与选手、教师合影

  共有五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以真挚感人的演讲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和对学习汉语的浓厚兴趣,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听众,同时他们丰富的汉语知识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让人啧啧称赞,出色的才艺表演更是把比赛推向高潮。来自汉学系三年级的选手欧高荣(Gregor Obrez)以他饱含深情的演讲《我和汉语不得不说的缘分》打动了每位听众,道出了“我前世一定是个中国人”的心声。随后在才艺展示阶段,欧高荣更是通过一曲《美丽的神话》表达了他与汉语之间生生世世的“爱情”。最终,欧高荣在评委的一致肯定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并获得代表斯洛文尼亚赴华参赛资格。

冠军选手欧高荣

  现场的斯洛文尼亚选手、观众以及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对“汉语桥”比赛的热爱,认为伴随着“汉语热”在斯不断升温,这一年度性的比赛将有助于进一步调动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并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

汉学系一年级学生演唱中文歌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