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叶皓大使在国庆文艺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5-09-02

  尊敬的采拉尔总理

  尊敬的贝尔瓦尔主席

  尊敬的穆尔希奇副议长,海因茨副议长

  尊敬的布尔莱克总监

  尊敬的部长、大使们

  女士们、先生们:

  在这金秋送爽的美好时节,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恰逢此时,我们也邀请了中国中央歌剧院为我们演出大型歌剧《图兰朵》。我谨代表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对出席今晚歌剧招待会的来宾以及观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66年来,中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都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并在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和南京青奥会后又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近年来,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力争使自己的发展成果惠及包括中东欧国家在内的更多国家。

  今年履新以来,我亲历了中斯关系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内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取得的务实成效。2015年是中斯高层交往密切的一年。斯国民议会主席贝尔瓦尔成功访华。斯国总理、副总理也将于年内访华。相信这些高访必将为中斯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将中斯友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歌剧《图兰朵》是唯一一部具有中国元素和中国背景的西方经典歌剧。今天,希望所有的嘉宾和观众在欣赏中国中央歌剧院带来精彩的《图兰朵》演出的同时,更多地感知中国文化、更多地了解中国。

  最后祝愿中斯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中斯友谊长青!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