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精品亮相巴尔干地区最大贸易展

2015-09-09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第48届斯洛文尼亚国际贸易博览会暨2015中国精品展览会8日在斯洛文尼亚工业及会展城市采列开幕,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为中国展馆开幕剪彩并巡馆参观。

  一年一度的斯洛文尼亚国际贸易博览会是巴尔干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贸易展会,近年来每年吸引3000多家斯洛文尼亚及外国展商参展,20多万人参观、进行商贸洽谈。

  今年的展会以“快速发展”为主题,特别设立中国精品斯洛文尼亚展览会,在展区设立最大的中国馆,供来自中国河北和江苏等地的60多家商贸公司展出建材、机电、化工、服装、家居消费品等符合欧盟准入标准的产品。

  采拉尔在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斯洛文尼亚的经济发展需要依靠中小企业的贡献与活力,来自各国的参展商都为共同发展提供丰富机会。

  叶皓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和中东欧国家建立“16+1”合作机制,为中国和包括斯洛文尼亚在内的16国经济合作带来了广阔发展前景。这是第一次在斯洛文尼亚举办以中国为主题的展会,是中斯双方经贸合作新标志,也是双方合作新起点。

  开幕式结束后,采拉尔与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采列市长施罗特、斯洛文尼亚工商会主席马迟科舍克、会展主办方执行总裁奥布雷兹等在叶皓陪同下参观了中国馆。(记者汪亚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