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中国商会成立

2015-12-30

  2015年12月29日,斯洛文尼亚中国商会成立大会在斯首都卢布尔雅那市举行。商会由驻斯洛文尼亚全体中资企业及在斯华商企业组成,会员企业经营范围涵盖制造业、通讯、能源、贸易、物流和餐饮等领域。成立大会由商务参赞赵秀芬主持,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出席并致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斯洛文尼亚中国商会章程》,选举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在斯全资子公司TAM-EUROPE公司财务总监赵宇为首任会长,选举斯洛文尼亚华为公司总经理李长城等人为副会长,推选为中斯文化和体育交流做出积极贡献的在斯华人王惠琴、陈世宁为商会顾问。

  叶皓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机制下,中斯高层互访不断,文化交流日益密切,经贸务实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斯是中国在巴尔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斯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在斯投资的首家生产型企业TAM-EUROPE公司,已为斯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累计缴纳税收400多万欧元。特别是今年,双边合作成绩斐然,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与斯洛文尼亚科技企业ELAPHE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以增资方式获得ELAPHE公司20%的股权。南京三胞集团与斯洛文尼亚MIKROPIS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将在高科技领域进行合作。华为在斯积极开展业务,注册成立了华为斯洛文尼亚公司。在此背景下,斯洛文尼亚中国商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叶大使指出商会应以成为相互交流的平台、沟通政府的桥梁、团结互助的集体、招商引资的载体、传播中华文化的窗口等目标任务为指导思想开展今后的工作,积极进取,不断深化双边经贸合作。使馆将对商会商工作给予全力支持。

  商会首任会长赵宇在致辞中表示,斯洛文尼亚中国商会是中斯两国经贸合作的必然产物,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树立民族团结形象,搭建连接多方桥梁,打造信息互通平台,提升中斯经贸交流水平。本人将恪尽职守,同各位会员一起努力,共同促进商会蓬勃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