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访问斯洛文尼亚

2016-03-16

  3月14至16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访问斯洛文尼亚,会见斯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副总理兼外长埃里亚韦茨、总理府国务秘书莱纳尔契奇,并同斯外交部国务秘书库雷特会谈。叶皓大使全程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在同贝尔瓦尔的会见中,双方回顾了贝2015年的中国之行,展望了未来中斯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并就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和斯政府改革与稳定计划等交换了看法。

  在同埃里亚韦茨的会见中,双方梳理了过去一段时间内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强调了中斯两国友谊正在不断深化,表达了在“16+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意愿。

  在同莱纳尔契奇的会见中,双方就“16+1合作”与《苏州纲要》如何在斯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进行了探讨,期待未来能够继续强化“16+1合作”,推进两国大项目合作的实现。

  在同库雷特的会谈中,双方就中斯双边关系、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如何推进两国在具体领域内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访问期间,刘海星部长助理还出席了斯电子智库研讨会,并发表以“一带一路”和“16+1合作”为主题的主旨演讲。斯政府和地方官员、外国驻斯使节、专家学者等70多人与会。此次研讨会由新琥珀之路和新丝绸之路区域电子智库主办,智库主席、斯外交部战略分析和规划司司长拉什昌主持,各方围绕“一带一路”、“16+1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见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

会见副总理兼外长埃里亚韦茨

会见总理府国务秘书

同斯外交部国务秘书库雷特举行磋商

出席电子智库研讨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