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中国艺术家国际交流画展在卢布尔雅那开幕

2016-05-31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上,由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卢布尔雅那市政府和Solvera Lynx公司协办的斯洛文尼亚-中国艺术家国际交流画展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市政厅历史展厅隆重开幕。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叶皓大使和伍冬梅参赞、卢布尔雅那市市长佐兰·杨科维奇先生、前国际美协主席阿乐斯·厄里亚维奇、前总统夫人芭芭拉·图尔克、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斯中国商会会长、参展的所有艺术家以及中斯各界人士约200人出席了画展开幕式。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丹尼拉·沃尔奇女士、叶皓大使和佐兰·杨科维奇市长分别致辞。

  丹尼拉·沃尔奇女士首先对叶皓大使、佐兰·杨科维奇市长以及远道而来的中国艺术家们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说此次画展是卢布尔雅那孔子学院“五月文化月”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说到,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位于经济学院,在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推动中斯两国经济商务交流合作。丹尼拉·沃尔奇女士还回顾了和来自南京市的艺术家们在中国交往的美好经历,并再次感谢他们对画展的支持。

  叶皓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他非常荣幸能来市政厅参加中斯艺术家联合画展的开幕式。他热烈欢迎来自南京的“老乡”艺术家们来斯办展并对艺术家管策先生进行了特别推介。他介绍说,管策是中国当代画的教父级人物,他也是中国来斯办展最早、最多的画家,先后三次在斯举行画展,已成为中斯文化交流的使者。画展是文化交流的一部分,随着文化交流的深入,中斯在政治、经济、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发展都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佐兰·杨科维奇市长在发言中讲到,卢布尔雅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并且获得了欧洲“绿色首都”的称号。卢布尔雅那和四川成都市于35年前就已缔结姐妹城市,可见中斯友好往来历史已久。他还提到,文化没有国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文化团组访问卢布尔雅那。他希望借着文化这股新力量,卢布尔雅那能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关注,能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最后,佐兰·杨科维奇市长宣布画展正式开幕。

  此次画展以“隐藏的世界”为主题,展出了管策、阿勒课西艺·科巴尔等9位中斯艺术家的25幅作品,展期一周,展出地点在卢布尔雅那游客必去景点-卢布尔雅那市政厅。

  艺术跨越国界,艺术感动心灵。正如此次画展策展手册上面所言:““隐藏的世界”呈现了这样一幕场景:九位艺术家创作出不同的诗意影像,在特定空间中展出,各种文化差异相得益彰,体现出艺术连结人心的力量。”我们相信“隐藏的世界”中斯艺术“对话”将带给中斯两国人民坦诚的心灵交流,将助力中斯两国搭建民众心灵之桥,增进文明交流互鉴,促进相互了解,缔结更深友谊。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致辞

  叶皓大使致辞

  卢布尔雅那市长致辞

  开幕式现场

  观展

部分嘉宾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