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妇女小组组织采粽叶、包粽子活动

2016-06-17

  又是一年端午节,“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温馨而愉快的端午佳节,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妇女小组在组长、大使夫人崔智明的带领下,驱车赴斯洛文尼亚西南部港口城市科佩尔采摘粽叶,自己动手包粽子。

  在亚得里亚海岸生长着一丛丛一簇簇的粽叶,青青的芦苇在风中摇曳。妇女小组的女同胞们来不及欣赏美景,就进入芦苇丛中采粽叶。粽叶的边锯伤手,采粽叶时要小心翼翼。大家左手戴手套,右手拿剪刀,采摘的粽叶完好无损。女同胞们一边劳作一边交谈,海岸边欢声笑语,粽叶飘香。大家把粽叶一张紧贴一张,整整齐齐叠在一起,然后将其捆好带回使馆。随后,女同胞们浸泡糯米,调拌配料,铺叶添料,卷叶捆扎,用一双双巧手制作出一个个棱角分明、精致饱满的“小脚”粽子,献给辛勤工作在外交一线的同志们。在学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学到了“小脚粽”的新包法,同时增进了馆员之间的友爱与团结。

  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异国他乡能够吃到新鲜可口的自制粽子,而且体会到使馆大家庭的温馨与和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