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斯洛文尼亚举行第一次农业合作工作组会议

2016-07-04

  2016年7月4日,中国斯洛文尼亚第一次农业合作工作组会议在卢布尔雅那召开,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与斯农业部国务秘书斯特拉妮莎女士共同主持会议。双方回顾了自2014年汪洋副总理访斯期间中斯签署的《农业合作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并围绕中斯农产品双边贸易、斯农产品输华检验检疫许可、食品安全信息交流、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下的农业领域合作以及拓展农业科研院校间合作五大方面展开交流。

  斯副总理兼农林食品部长日丹会见了中国代表团。日丹强调,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是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让双边交流不断加强,斯希望在双边对话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陈晓华副部长强调,中方重视在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下与斯开展农业合作,斯农产品质量高、中国消费需求潜力大、中斯贸易增长快速、中斯农业合作前景广阔。叶皓大使、赵秀芬商务参赞出席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