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访问斯洛文尼亚

2016-09-28

  9月19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率团访问斯洛文尼亚,在卢布尔雅那与斯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举行会谈、会见斯议长布尔格莱兹并出席贝尔瓦尔主席主持的欢迎宴会。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出席相关活动。

  王家瑞副主席回顾了24年来中斯两国之间不断深化的友谊,表示中斯建交以来,两国始终在互尊互信、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彼此为对方带来了真诚的友谊和实在的利益。近年来,中斯经贸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贸易与相互投资持续增长。今后,中方将以“一带一路”和“16+1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国合作,提升两国双边关系水平。

  贝尔瓦尔和布尔格莱兹欢迎王家瑞副主席一行访斯,表示双方传统友谊深厚,人民素怀友好,斯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往来,进一步加强政党、政府及议会的交往,夯实两国双边合作基础,扩大人文交流合作领域,将良好的政治互信转务实成果,推动双边关系走向深入。“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机制给斯方带来发展机遇,也给斯中务实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斯方愿意积极参与上述机制,进一步提升中东欧国家与中国的合作水平。

会见斯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

 会见斯议长布尔格莱兹

会见斯副总理兼农林食品部部长日丹

代表团合影

会谈

参观斯议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