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副总理参加中国使馆新馆舍揭幕仪式

2016-12-23

  2016年12月20日,驻斯洛文尼亚使馆新馆舍揭幕仪式在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副总理兼农林食品部部长日丹等贵宾应邀出席仪式,为新馆舍揭幕。

仪式现场

  揭幕仪式上,斯中两国国歌先后奏响,在人们的注视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致辞,纵览两国近年来在外交、经贸、科技和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多层次、全方位的密切交往活动,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斯洛文尼亚政府、卢布尔雅那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新馆舍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升国旗

  随后,贝尔瓦尔主席、日丹副总理、叶皓大使和外交部欧洲司王文刚参赞按照中国传统习俗,执笔盈丹,为新馆舍门前的一对石狮子点睛,祝愿中斯两国互助合作,再创辉煌,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大使致辞

  当日天气寒冷,来自斯洛文尼亚外交部和卢布尔雅那市政府的代表、孔子学院院长及斯友人,驻斯中资机构,中斯商会,在斯华人华侨代表等约60人出席了新馆舍揭幕仪式并参观了新馆舍。

使馆正门

  现馆舍占地面积4474平方米,主要包括领事部、会客室、办公区、停车场、活动室、网球场等区域,较原馆舍面积扩大近四倍,布局更加合理,设施更加完善,功能更加齐全,面貌焕然一新。

新领事部

领事部等候区

使馆会客室

新旧馆区四个院落连城一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