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行建军90周年招待会

2017-07-25

  新华社记者 汪亚雄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25日晚在卢布尔雅那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斯洛文尼亚军方、警方、政府及社会各界代表,驻斯洛文尼亚武官团、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150人出席了招待会。叶皓大使、杨光武官及使馆全体馆员参加了招待会。

  武官杨光大校在致辞中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经过90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发展成为一只强大的人民军队,这个辉煌历程值得纪念和庆祝。“在过去90年里,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的战争中,在保卫新中国国防和争取祖国统一的斗争中,在抗击自然灾害和支援国家建设的行动中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他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奉行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积极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世界上维护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

  斯洛文尼亚国防部国务秘书米洛什·比兹雅克先生随后致辞,代表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国防部衷心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他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国际上声名远扬,是一支现代化程度高、组织行动效率高和战士能力素养高的军队”。

  他高度赞赏中国军队在联合国框架下的各个维和行动中作出的越来越积极的贡献,诚挚感谢中国对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不懈努力。

  招待会现场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光荣之旅”图片展,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2017》纪录片。各方来宾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祝愿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更大成就。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随后还将在前南地区享有盛誉的斯洛文尼亚PIVKA军史公园博物馆继续举办“光荣之旅”图片展至九月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