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台办:台湾方面应反思为何台电信诈骗屡禁不止

2018-01-27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王欲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27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就“肯尼亚诈骗案”提问称,台湾有舆论关注台籍服刑人员能否返回台服刑,大陆方面持何态度?

  安峰山回应称,近年来,台湾的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在境外设立窝点,对大陆民众进行电信诈骗的活动十分猖獗,严重损害了大陆民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广大大陆民众对此深恶痛绝,纷纷表示应该予以严惩,还受害人以公道,切实维护大陆民众和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其实,不仅是大陆民众,包括台湾民众也是深受电信诈骗之害。大家都希望将这些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台湾岛内这种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愈演愈烈。这些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行骗全球”,在岛内却被轻纵,得不到应有的惩罚。我看到台湾媒体的报道,据台湾方面统计,从2011年到2016年的10月份,总计有49000人次因为涉嫌电信诈骗被起诉。但是,被判刑五年以上的只有8个人,不到万分之二。更别说去年从马来西亚被带回的20名台湾电信诈骗嫌犯,在机场被当场宣布释放。这样的画面相信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台湾方面应该反思的是,为什么台湾的跨境电信诈骗活动屡禁不止,反而是愈演愈烈,问题究竟出在什么地方?

  他还称,大陆有关部门会依照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有利于保护受害人权益的立场来进行处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