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欢乐春节”舞动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

2018-01-31

  “欢乐春节”蒙古族歌舞晚会1月30日在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举行。极具中国蒙古族特色的草原歌声,悠扬的马头琴旋律和粗犷豪放的舞姿,让当地华侨华人感受到过年气氛。

  当晚,可容纳约500名观众的马里博尔电视台小剧院座无虚席。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向与会的斯洛文尼亚各界朋友,以及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致以新春佳节的诚挚祝福与问候。

  随后,中国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青年演员们表演了《牧马赞歌》和《冬雪草原恋曲》等节目。原汁原味的蒙古族歌曲《草原颂歌》和歌伴舞《鸿雁》把人们带向有着蓝天、白云和绿草的远方。

  从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不难看出,最受欢迎的节目当属盅碗舞,又称顶碗舞。一名妙龄女子头上顶碗,手持酒盅,翩翩起舞。只见她一面击盅,一面甩手、扭肩、游臂、抖肩、翻腕,动作收放自如,舞姿如行云流水。

  74岁的斯洛文尼亚退休电气工程师埃尔曾激动地对记者说,这段优美的舞蹈让他忆起12年前在中国访问时的美好情景。“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向我们走来,向欧洲走来。我们欢迎你,中国。”他说。

  出席晚会的马里博尔市市长安德烈对记者说:“我非常高兴在我任期4年多的时间里6次访问中国,我的助手26次访问中国,其中多次是代表我访问;我们也接待了很多中国的访问团。”安德烈认为,马里博尔已成为与中国关系最密切的斯洛文尼亚城市,同重庆和杭州等6个中国城市建立了长期友好关系。“事实证明,这几年来我们同中国不断密切的交往,给两国人民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福祉。”

  (新华社记者汪亚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