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叶皓大使考察斯洛文尼亚阿迪雅房车公司

2018-03-26

  2018年3月21日,叶皓大使率使馆人员考察了位于斯洛文尼亚新梅斯托市的阿迪雅房车有限公司(Adria Mobil d.o.o.),并同该公司总经理索尼娅·格勒、市场总监马特亚兹·格尔姆等公司高管座谈。格勒女士介绍了阿迪雅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开拓中国市场的进展情况。叶大使表示,中国的房车市场虽刚刚起步,但增长十分迅速,阿迪雅作为第一个进入中国的房车企业,在拓展了自身业务的同时,也把先进的房车制造技术带到了中国,相信阿迪雅房车在中国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叶大使宣传介绍了即将在今年11月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邀请阿迪雅房车公司参展,格勒女士表示会积极考虑参加博览会。使馆商务参赞袁克华等陪同参观。

  斯洛文尼亚阿迪雅房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65年,目前拥有员工一千余人,2017年销售房车1.42万辆,营业额约4.17亿欧元,近4年年均增长率为19%,公司主要产品为自行式房车和拖挂式房车。阿迪雅自行式房车在欧盟排名前五,拖挂式房车在欧洲排名前三,公司的房车产品主要用于出口,产品销往欧洲、澳洲、中国等30个主要市场,在全球有500个销售网点。2017年9月,阿迪雅公司被法国Trigano公司收购,Trigano公司持有阿迪雅公司85%的股份,成为了欧洲最大的休旅车生产商。收购后,阿迪雅公司依然保持自主经营权,凭借从母公司获得的资金和技术,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产能。

  2014年4月,华晨汽车集团子公司华晨专用车和阿迪雅签署长期代理协议,共同开发中国房产市场,9月,双方签订了第一笔订单。2015年10月,双方正式签署技术许可协议,以整车进口和散件组装两种方式开展合作,斯方将技术、专有知识、设计和商标授权给中方,使产品质量标准和斯洛文尼亚产品标准一致。2016年1月,华晨专用车生产出第一套散件组装的样车。 2017年,自行式房车获得中国 CCC认证。2017年11月,阿迪雅房车获得了所有部件的中国CCC认证,成为唯一一家获得全部认证的外国房车公司。过去4年,阿迪雅向中国出口了200辆房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