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叶皓大使考察斯洛文尼亚TPV公司

2018-04-09

  2018年4月3日,叶皓大使考察了位于斯洛文尼亚新梅斯托市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TPV公司,并同该公司董事长马克·戈尤普、销售总监格雷格尔·普拉扎尔等公司高管座谈。戈尤普董事长介绍了TPV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目前已开始向中国出口零部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同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叶大使表示,中斯经济具有高度的互补性,斯洛文尼亚在汽车制造领域具有传统优势,中国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希望TPV公司能够将先进的产品和工业自动化制造技术拓展到中国,使馆愿为TPV公司同中国开展双边合作提供全力支持。叶大使宣传介绍了即将在今年11月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邀请TPV公司参展,戈尤普董事长表示会积极考虑参加博览会。使馆商务参赞袁克华等陪同参观。

  TPV公司前身为IMV公司,后者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是前南第二大汽车制造商。IMV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拆分为现在的雷诺汽车组装厂Revoz公司、TPV公司和阿迪雅房车公司等四个公司。TPV公司主要产品为车身、底盘、座椅用零部件,引擎密封盖,拖车和智能转运机器人等产品。1992年在斯洛文尼亚率先引进了自动机器人进行生产,1996年成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2013年实现了智能化生产并研发生产智能运输机器人。目前,公司有6家分厂,其中5家设在斯洛文尼亚,1家设在塞尔维亚,拥有员工1200余人。公司产品大部分为出口,销往欧洲、美国、墨西哥、南非和中国等国家,客户包括宝马、奔驰、大众、雷诺等知名汽车制造商和博泽等汽车部件和系统供应商,2017年销售额为1.53亿欧元。2017年末,TPV在沈阳成立了分公司,为中国客户华晨宝马、沃尔沃中国和博泽供应进口零部件,公司计划2023年在中国设厂,实现车身、底盘和座椅零部件的中国本土化生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