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卢布尔雅那大学“东亚资源图书室”建成开放,突出中国文化影响

2018-05-11

  5月11日,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社会科学系图书馆“东亚资源图书室”对大学学生和社会公众开放。这是由中国北京首都图书馆及日本、韩国等东亚国家和地区的联合捐助建成的。

  在10日晚间举行的“东亚资源图书室”开放典礼上,卢布尔雅那大学校长IGOR PAPIC教授对记者说,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千百年来对东方乃至世界文化都有着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今天,卢布尔雅那大学社会科学系图书馆“东亚资源图书室”的永久建立是大学的一个历史性事件,它在未来可持续的发展,将有助于斯洛文尼亚民众和社会进一步学习和深入了解中国和东方世界的文化。

  据悉,近两年中国北京首都图书馆与卢布尔雅那大学图书馆多次展开交流活动,并向大学社会科学系图书馆“东亚资源图书室”赠送了约数百本有关中国的图书和画册。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10日“东亚资源图书室”开放典礼。(新华社记者 汪亚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