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海信收购斯洛文尼亚Gorenje家电公司95.42%股权

2018-07-10

  中国海信集团历时一个多月完成了对欧洲著名企业--斯洛文尼亚Gorenje家电公司的控股收购进程,以每股12欧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95.42%的股份,从而以绝对控股身份入主Gorenje家电公司,将从战略上把它打造成为海信集团在欧洲的家电产品生产与研发中心。

  据6月28日斯洛文尼亚《劳动报》授权发布的Gorenje家电公司股权公告,中国海信集团旗下海信卢森堡家电控股公司在5月29日至6月26日收购了斯洛文尼亚家电制造商Gorenje家电公司的62.46%股权,加之它在公开竞标之前已经收购的32.96%股份,目前已经拥有拥有Gorenje家电公司95.42%的股份。

  公告说,共有持股总额为15,254,871股的5,165名股东接受了海信集团的收购要约。海信卢森堡家电控股公司以每股12欧元的收购,为此支付了1.831亿欧元。按每股12欧元计,Gorenje家电公司目前的总价值为2.93亿欧元。

  目前,海信卢森堡家电控股公司和Gorenje公司的股权交割和相互接管正在等待市场监管的批准,同时也必须得到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负责收购程序的斯洛文尼亚股票经纪人Ilirika的首席执行官Igor Stemberger伊戈尔·施坦伯格表示,批件有望在今年秋季发布。

  海信卢森堡家电控股公司表示,它将在获得证券市场机构(ATVP)批准的八天内向卖家付款。

  海信卢森堡家电控股公司已决定保留Gorenje品牌及Velenje家电公司的员工和岗位。并把Gorenje家电公司建设成为海信集团在欧洲的家电产品生产与研发中心。

                             (新华社记者 汪亚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