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外交部举办湖北全球推介活动

2018-07-13

  2018年7月12日,以“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第十四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发表致辞,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讲话,省长王晓东进行推介。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副部长乐玉成、部长助理张汉晖和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

  王毅表示,为了支持湖北的改革和发展,今天这么多国家的使节在此相聚,充满了大家庭的和谐气氛。然而,这个世界并非都如此和睦,总有些人不希望中国迅速发展,不愿看到中国人民也能过上富足的生活,要给我们出难题、制造麻烦。但中国的发展如同长江之水,浩浩荡荡、不可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也同样不可阻挡!

  王毅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主席正式向世界宣告,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政策,我们开放的大门不仅不会关闭,还会越开越大。因为,这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符合时代进步的潮流,也符合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大潮正唱响新时代的长江之歌,湖北,就是其中最华丽的篇章之一。

  王毅表示,历史上的湖北,曾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近代以来的湖北,成为中国革命与建设的重要先行者。新时代的湖北,正在打造成中部地区发展的新高地。今天,湖北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江海直达”航线向东连接太平洋,中欧班列向西直通欧洲,客运航线直飞全球四大洲。我相信,已经迈入新时代的湖北必将从长江走向世界,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蒋超良表示,湖北在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中留下了光辉灿烂的历史篇章,也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发祥地。近年来,湖北认真贯彻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积极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与世界各国深化在产业、经贸、科教、人文、旅游等方面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王晓东从创新发展、绿色生态、开放优势、幸福民生等方面进行推介,邀请各国朋友共同探索新时代合作、发展和共赢之道。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利德、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文克、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厄瓜多尔驻华大使拉雷亚先后介绍了本国同湖北合作的情况,期待同湖北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互利合作。

  推介活动前,湖北省政府举办与跨国公司座谈会,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湖北省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