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领事提醒

2020-03-05

  3月4日,斯洛文尼亚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患者60岁左右,数日前由摩洛哥经意大利返斯,现在卢布尔雅那接受治疗。为加强疫情防范和做好自我防护,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再次提醒旅斯中国公民:

  一、密切关注斯卫生部及公共卫生研究所等官方机构最新信息,遵从斯有关卫生防疫建议和举措。

  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避免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地,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加强工作场所和居室通风消毒。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立即自我隔离并寻求医疗救助,如有私人医生请径联系私人医生,其他中国公民出现上述症状可拨打斯医疗急救电话:112。

  四、冷静理性科学应对,避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向当地社会传达积极正面信息,维护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五、如有其他紧急情况,请联系中国驻斯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热线电话:0038630640601。

  祝大家健康平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