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守望相助,我们在一起”——中国各界捐赠防疫物资运抵斯洛文尼亚

2020-04-15

     4月14日,中国多个省市和机构捐赠斯洛文尼亚防疫物资交接仪式在卢布尔雅那举行。仪式由斯洛文尼亚国防部国务秘书达米扬·雅克林主持,王顺卿大使应邀出席并讲话。斯各地代表顶风冒雪赶到现场向中方致谢。斯洛文尼亚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并对捐赠仪式予以广泛报道。

  王大使表示,经过举国上下艰苦奋战,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已基本得到控制。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斯洛文尼亚政府及各界向我们提供了宝贵支持,中国文化讲知恩图报、投桃报李,这次来自中国的援助物资则是这一精神的体现。王大使表示,这次波及全球的疫情告诉我们,世界各国命运相连,不论各国情况有多么不同,面对疫情,团结合作都是唯一正确选择。中国愿意同斯洛文尼亚相互支持,加强合作,为最终战胜疫情共同努力。

  雅克林表示,在当前艰难时刻我们相聚在此,既是对来自中国各界援助表示感谢,也是展现团结。他赞同王大使所说的各国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最终战胜病毒,相信中斯两国通过在疫情时期相互支持,两国各领域合作都将得到加强。

  卢布尔雅那市副市长、阿伊多夫什契纳市市长分别介绍了在疫情期间与中国友城合作情况。斯奥委会、警察工会、教育机构、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对中方援助及中国使馆表示感谢。来自医疗机构的代表动情地表示,当前斯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仍然紧缺,中国援助物资无疑是雪中送炭。

  这批物资由中国奥委会、上海市、哈尔滨市、宜兴市、北京外国语大学、斯洛文尼亚华商联合总会、苏宁电器、浙江金科文化等捐赠。

  当天下午,王顺卿大使还应邀前往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市,与市长萨沙·阿尔塞诺维奇共同见证了来自中国友城重庆、南京、杭州、淮安等地捐助的医疗防护物资抵达马里博尔市。阿尔塞诺维奇表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友谊越是显得珍贵,相信在中国友城的帮助下,马里博尔将最终战胜疫情。

  商务参赞袁克华参加上述活动。

(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 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