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图片展在斯洛文尼亚军事历史博物馆开幕

2020-08-13

  8月12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图片展在斯洛文尼亚军事历史博物馆开幕,展览以中国军队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的突出贡献和感人事迹为主题,由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同斯洛文尼亚军事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王顺卿大使、张寅生武官、斯国民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贝夫克、皮夫卡市副市长格尔日尼奇、军事历史博物馆馆长博什特扬契奇等来宾出席开幕式。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疫情警报从武汉拉响,中国军队在习近平主席指挥下紧急出动,赶赴防疫最前线。军队医疗和后勤人员以非凡的战斗勇气同时间赛跑,为稳定人心、抗击疫情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赢得了全国人民的爱戴。面对疫情在全世界蔓延,中国军队积极参加国际抗疫合作,先后向十几个国家军队提供了防护物资、设备等援助,忠实履行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王大使指出,在疫情面前,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中斯两国在疫情期间相互支持和帮助,生动体现了双方的相互信任和良好关系。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帕霍尔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电,斯政府和企业向中国提供了援助。斯疫情恶化后,中国政府、斯在中国的友好城市、中国企业和社会向斯方提供了捐助。两国在疫情期间的相互帮助有力加强了双边关系和友谊。

  王大使同时强调,个别国家秉持冷战思维,不愿看到中国发展,不愿看到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友好合作,他们通过造谣抹黑、施加压力等不光彩的方式,为中国与包括与斯洛文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互利合作设置障碍。希望斯方能在外部消极影响面前保持清醒认识和定力,基于自身国家利益做出自主决策。

  斯国民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萨莫•贝夫克、皮夫卡市副市长雅娜•格日尼奇等来宾在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军队为抗击疫情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高度评价,并祝愿两国两军关系发展顺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