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王顺卿大使出席斯洛文尼亚国家商会斯中商务委员会成立仪式

2020-09-29

  9月28日,斯洛文尼亚国家商会斯中商务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卢布尔雅那举行,王顺卿大使、斯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国务秘书楚德尔曼女士、斯国家商会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等出席。

  王顺卿大使对斯中商务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在全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斯洛文尼亚国家商会斯中商务委员会的成立,将促进斯洛文尼亚与中国之间经贸关系的发展,加强中斯两国的交流与合作。王大使高度评价中斯两国抗疫合作,对“后疫情时代”中斯经贸合作充满信心。王大使强调,中斯应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并表示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将进一步提高气候变化的“国家自主贡献”力度——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全球经济“绿色复苏”贡献力量。

  楚德尔曼国秘代表斯政府对斯国家商会成立斯中商务委员会表示祝贺和支持。她说中国一直是斯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斯是中国在西巴尔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优质投资项目顺利推进,斯中友谊在今年的抗疫合作中进一步深化,相信斯中商务委员会将有力促进斯中经贸合作,也将成为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友谊的桥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